Friday, August 28, 2009

好人 VS 坏人

2009年8月28日,晴。

今天和昨天一样,上着同样的一堂课。只是今天刚上了半小时的课就打瞌睡了。昨晚太迟睡了,所以没精神。哈,朋友说我整天迟睡,眼睛已经够“大”了,加上又肿,使得我的单眼皮看起来开与没开都一样。

今天的这堂课,也让我领悟到很多道理,比如说你不喜欢某人的某些动作,自己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时,你会怎样? 默不作声呢?还是爽快的说出来?我自己在想很多时候,我都会选择忍下来,因为得罪一个人, 只会让自己多了个敌人少了个朋友。你呢?跟我一样?又或是相反呢?就因为这一个问题,我被其中一名友人骂我说都被人家踩到头上来了,还要低声下气的继续手头上的东西,真笨,最伤人的是,我才不像你是一条听话的狗。真可笑,世界上真的什么人都有,就是有像我友人这种性格的人,他说,就算要命令他,对方的职位就要比他高,否者根本就没资格命令我。你又同意吗?

我在医院实习的这一段时间,看到了很多东西,就拿其中一个来说好了,有些家属在知道自己的亲人得了某种疾病的时候,都会要求保密,不要让患者知道事情的真相。可怜的病人都会藉着家属不在场的时候问我们他的病情进展到什么程度的时候,你该怎么回答他呢?该做一个装傻扮不懂,说自己什么都不懂或骗他说很快就会康复的好人呢?还是把事实真相说出来的坏人呢?
所以,有时真的很难做抉择。我还在学着这门深奥的学问。如果你有方法的话不妨说出来大家一起来检讨一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