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2009

真实

2009年8月27日 ,雨

今天好累因为连续上了六个小时的关于人类神经与精神科的课。 人虽然贵为万兽之灵,有着其它飞禽走兽没有的东西--- 感情与思维能力。但也应这两种东西,让许多的人不知受了多少的痛苦。原来一个人失去这两样东西会如此可怕,因你会忘了最深爱得人,忘了自己是谁,甚至不懂自己下一秒会做出什么事情来自己与爱你的人。我想他们的世界是孤独,黑暗,冰冷的吧。

常在想,带着真实的一面会交到朋友吗?又或者人家会践踏了这份真实呢?以前每次我妈都会告诉我对一个人再好都要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因为你不懂对方什么时候会伤害到自己。长大后才发现原来确实是这样。真可怕。所以也不能怪那些带着面具过日子的人,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有谁想过这种生活对吧?

不久前,在一个朋友的部落格发现他说了这么一句话:真心对一个人好不一定有回报,而你忽略的人往往会是最重视你,真心希望你幸福,为你好的人。所以如果真的找到了,请好好珍惜,因那可能是你不知修了多少年的福气而来的。我还未找到,你找到了吗?

所以,有一位友人问我:“那你打算做什么啊?” 我希望可以做棵树,因为树给与我的感觉好坚强,象征着无限的生命力,而且,也可以让累了的路人乘凉,在继续他们的路程。友人却告诉我那要是被砍了呢?怎么办?我想就算会有这么一天的话,也没关系,至少我付出过,也算有一点贡献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